close

書名:「絕不服輸蜜雪兒:貧民窟也可以飛出金鳳凰」

作者:席拉

出版日:2015.09

出版社:大拓文化事業

IMG_2859.JPG

我一直以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老婆蜜雪兒是妻憑夫貴

現在,我才知道,蜜雪兒的能力與歐巴馬其實是並駕齊驅,甚或更高

一個女人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並勇敢的朝著目標邁進

當個有思想,有智慧的女人,學會充實內心世界及心靈的錘練

靠修養與內涵突顯自己的存在

不要一昧的追隨別人,模仿別人,我們都應該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

做自己,愛自己。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好好對待自己

不要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

在現代這個忙碌的生活裡

女人都應該為自己留出一段時間,與自己獨處,認真的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其實男人也是需要)

書中說著蜜雪兒的堅韌與自信,以及過人的處事智慧

這些不是她與生俱來,她也曾面臨種種困難

但她仍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付出努力,一步一步堅持所歷練而成的

生活上我們都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當然包括男人

但對於另一半,仍要懂得理解他並支持他

維繫一段感情或婚姻都需要兩個人有相同的共識及極大的體諒與包容

同甘苦共命運,親密無間,快樂時同歌笑話,遇到壓力時,處驚不亂

這本書並沒有像第一家庭那樣令人覺得高不可攀

讀了以後更覺得蜜雪兒、歐巴馬就跟你我一樣,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我一直都認為,女人是個很堅韌的生命體

我也一直覺得自己很堅強。但讀了這本書後

我才發現,我只是一直的接受忍耐生命帶給我的一切

就算這一切根本就不合理,我也只是在我自認可以不被擊倒的範圍內接受了它

即便我的心裡再怎麼樣的爭扎與痛苦

我也是一個極度不服輸的女人

但我少了智慧,害怕改變不合理的事情

我不服輸,但我卻沒有悍衛自己,更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這樣丟失了

以此書做為借鏡,提醒自己找回屬於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我,一定會更好。

因為我也值得…

 

 

 

arrow
arrow

    Cute-Mal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