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開學日了

暖兒說今天是他可以放鬆的最後一日了

請我讓他自己規劃這一天,別要求他讀書

鋼鐵媽想著,接下來日日打仗了,也不差這一日

但到了晚上,還是要收收心

暖兒就讀的學校教學進度快、功課多、考試多、要求多

國小時抱慣了佛腳,但國中抱佛腳肯定沒有用(除非他天生是讀書的料)

雖然說已暑輔五週,看似己經能夠適用學校步調

不過,老師說暑輔是為了讓新生適應,步調及要求都比較「客氣」

明天開始,正式進入七年級,為了協助他可以依照學校步調順利的完成課業

鋼鐵媽想著想著便提議與他一起訂了國中的讀書計劃

七年級上學期,鋼鐵媽打算每天下班後與暖兒一起讀書(他讀他的,我讀我的)

確認這孩子的讀書方法是否適合及養成正確的讀書習慣

也想在這叛逆的時期,給他更多一點陪伴,而不是一昧的要求他

七年級下學期,就讓他自己微調完成所有自己課業的問題了

初稿的讀書計劃很簡單

就大致的將每天下課後回到家,吃完晚餐後,一直到睡覺前這段時間進行規劃

因為每週有兩天晚上必須補習英文,所以這兩天的功課,也安排要儘量在學校完成

基本上,英文班下課後回家到已經九點半,有沒有精神體力再複習也是有點勉強

主要每日的睡眠時間還是要足夠,不然隔天沒有精神無法專心聽課,也是不行的

加加減減的,每日可以用來寫作業和預(複)習的時間也只有2個小時…

2個小時的時間裡,要完成今日作業、複習今日課程、預習明日課程

這樣,一整天其實都在讀書耶…

媽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必要讀成這樣,光想到我都覺得累

初稿讀書計劃先進行一週,視學校狀況調整

不知道家有七年級生的家長,是否也有著和我一樣的問題…

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Cute-Mal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